Markets
DJIA NASDAQ S&P 500
 
新浪推薦
ENTER SYMBOL(S)
Value Engine Stock Forecast
被曝光企業發帖叫板質檢總局
2010年09月21日 01:22
轉寄給朋友
列印
“叫板帖”截圖
“叫板帖”截圖

  9月19日,一則署名為“山東中順集團有限公司”的企業聲明出現在網上,驚曝企業産品之所以位列近期國家質檢總局公佈的50種不合格衛生紙名單,是因“得罪”前來抽檢的總局相關人員而被報復。昨天,企業相關人士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否認此帖是公司所發,但承認部分內容屬實。

  @網帖爆料

  門衛查證件得罪了“質檢總局領導”

  昨天,記者在大衆網論壇內看到了這則名為“山東中順:我們被惡意中傷!”的帖子(http://club.dzwww.com /viewthread.php?tid=24430504),署名“真相帝”的發帖人在帖中配發了一則影印版的書面聲明,稱“2010年6月6日,上海一家檢測中介機構的一名工作人員自稱是國家質檢總局的領導,聲稱要進行産品抽檢,要求公司做好接待。我公司門衛按規章予以查看證件,對方拒不提供,並且態度蠻橫,隨後氣呼呼地走了,當時我們就感覺不對,事後想來,可能是我們得罪了這位所謂的國家質檢總局領導。過了幾天那個質檢機構通知産品不合格,我們提出覆議,對方不予受理。”

  聲明還表示,“我們第一時間向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、省衛生監督所送樣抽檢,並且提供了‘報道’中涉及的環保衛生卷紙同批次的産品,檢測均達到國際標準。上海的中介機構人員違背了職業道德,所謂檢測程序、檢測流程不符合國家相關法律規定。”記者看到,該聲明的日期是2010年9月16日,署名為“山東中順集團有限公司”,並蓋上了有“中順集團”字樣的公司印章。

  質檢總局

  “可通過正常渠道投訴” 發布抽檢公告是經過多方認證的

  記者登錄國家質檢總局網站,看到了這份公告——“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《關於公佈2010年衛生紙等4類産品質量國家監督專項抽查結果的公告》(http://www.aqsiq.gov.cn/zwgk/jlgg/zjgg/2010/201009 /t20100902_154209.htm)。其中明確指出山東中順集團有限公司生産日期為“2010-06-06”的一款“順清柔”環保衛生卷紙,因 “細菌菌落總數”被歸在“不合格”一類,而檢測機構是“上海市質量監督檢驗技術研究院”。

  而在網上搜索一下“不合格衛生紙被曝光”等關鍵詞句,可以找到不同媒體對此事的報道。大體內容是最近國家質檢總局抽查了北京等28個省、自治區、直轄市428家企業生産的588種衛生紙産品。結果有 47家企業的50種産品不符合標準要求。在多篇報道中,“山東中順集團有限公司”和其不合格産品“順清柔”環保衛生卷紙被點名曝光。更有媒體在對此新聞進行解讀時稱,這些不合格紙産品“常用可致癌”。

  昨天下午5點多,記者致電國家質檢總局,值班室一位工作人員在聽明事情經過後表示,既然是總局官方網站上明確發布的抽檢公告,其真實和客觀性一定是經過了多方認證的。如果相關企業對此結果有疑義,可以通過正常渠道進行投訴以及申請複檢等。至於記者提到的中順集團到底有沒有投訴,這位工作人員表示自己並不知情,相關部門已經下班,請記者第二天再來電詢問此事詳情。

  記者接着撥通帖子中提到的上海市質量監督檢驗技術研究院電話。輕工及化工産品檢測檢驗部門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,此次檢驗是由部門內的“檢測一組”負責,相關人士都不在單位,無法就此事做出回應。但據其所知,到目前為止沒有接到過相關企業的投訴意見。

  當事企業

  “帖子不是我們發的” 廠方和網站都在尋找發帖人“真相帝”

  就在昨天,山東“大衆網”對此事跟進後還在報道中稱,企業相關人士已經一口承認“帖子是我們發的”。但當昨天記者撥通了山東中順集團辦公室電話後,接受記者採訪的劉秘書卻表示,“帖子不是我們發的。”

  劉秘書告訴記者,“熟悉我們企業的人一看就知道是冒名發帖。”原來,早在幾個月之前,中順集團已經更名為東順集團,“你說我們怎麼可能在9月16日發布的聲明上,還用已經作廢的公司舊名和公章呢?”至於為什麼質檢總局的公告裡還在使用“中順集團”,劉秘書稱那時還屬於更名交接的階段,出現這種誤會可以理解。“如果真遇到帖子裡說的情況,我們肯定會依照合法途徑,向質檢總局投訴解決。”劉秘書表示,帖子的事給公司帶來了很大壓力,“你說這樣發一個帖子,對我們公司能有什麼好處呢?”

  但在記者的追問下,劉秘書同時承認公司在被告知抽檢不合格後,立刻將同批次産品送到省相關部門複檢,“結果確實都是合格的。”對此他表示,企業的確打算通過相關渠道向質檢總局進行投訴和說明。

  昨天傍晚,記者聯繫上了帖子的最早出處、山東大衆網採訪中心李主任。她在電話裡向記者證實,目前已經接到了來自東順(即以上所說的中順)集團的投訴材料。 “經過我們核查,也初步接受他們所說的,是有人冒名發帖。”但李主任同時拒絶了對方提出的刪帖要求,“在沒有最終辨明帖中內容是否屬實的情況下,我們無權不經發帖人同意就將帖子刪除。”據說現在,東順集團和網站方都在尋找發帖人,“真相帝”究竟在哪裏,還是一個謎。

  本報記者 張磊

其它業界資訊新聞
蘋果銷售不如想像中的火爆 解放日報
聯想控股注資12億入主神州租車 四川新聞網-成都日報
IBM和清華大學啟動清水計算研究項目 北京新浪網
聯合國希望5年內全球半數人口接通寬頻 四川新聞網-成都日報
成都高新區綜合排名居全國第四 四川新聞網-成都日報